《奇途》⑥【全篇几乎是对话的无聊慎入预警】

《奇途》⑥【依旧是一篇对话超长的无聊预警】

OOC慎入

穿越梗,没有人机,没有人机,没有人机!

请放心食用。

部分(写的实际上并不详细)的设定请戳相关tag,或合集。

part ⑥我要留下,你先回去

我没有想换阵营的意向,我只是还有事要办,请信任,绝对不泄露任何情报。

————

           在博派汽车人基地的第不知道第几天,激光鸟来了,精准击中困住声波的禁锢锁。富勒特工还准备上前阻止,但当然不可能成功,并且看着他跑步的姿态我发誓我真的不是因为他的跑步姿势而笑的。

          声波轻易得像踩死一只蚂蚁一般拍开了几个小碳基,电晕了救护车,开启环路桥,进入环路桥的一刻他转头看向我,我冲他微笑,他转身进入了环路桥回了报应号。

         几天前,我在给声波传送数据时,救护车在基地别处检查作报告。我对声波说“隔断时间激光鸟会来帮助你离开,你只管做你该做的,你需要,不,应该是你会带走救护车,那个时候就别管我了,我需要留在汽车人基地。”

          然后我的数据板上就收到了这么一条信息“背叛转营”

          “不,不是背叛,我有一个任务要做,我不是说过我来自一个未来吗,我有一个猜测要证实,我希望你在回去后能帮个忙,告诉打击哪天在一块废墟与隔板对战时见好就收,一定别上头。你们不需要知道为什么我要这么说,你只管让他知道,如果他不想做独眼龙,那就别贪战。声波你能帮这个忙吗,虽然我知道打击对你们或许不是很重要,但他对某人很重要。拜托。”

         声波没给我发信息,只是在屏幕上显了一个笑脸。“太棒了,谢谢你声波。”

        汽车人都回来了,聚集在中央主控室面面相觑,“救护车呢?他可不像是会喜欢外出巡逻的机。”阿尔茜首先打破了沉默。

         “beep,beep”

          “他也可能会偶尔尝试户外活动。”隔板回复。

“我说,你们为什么不问问我这个当事人呢。”实在看不下去了的我走过去。“你们的医官被声波带回报应号了,救他需要点时间。”

          “如果是真的。那你为什么还留在这,我可不认为他们会把你这个内部成员留下。”阿尔茜拿着枪口对着我。

“Oh!hey,把枪放下,我只是一个碳基,留下是我早先就和声波商议好的。因为我还有一个要做的事情,当然,绝不是霸天虎的内部任务,这是我自己的一个想做的事情。”我停顿了下,继续道“我说过,我来自未来,我知道你们的命运,我之前曾试图尝试改变这里的命运,那只是一个小的实验,我试图让一个结局是被击倒撞下赛车车道坠崖死亡的小子逃离他的死亡命运,但失败了,可这只是第一次,或许是巧合,所以我设想了第二个想做的任务,阻止打击被塞拉斯挖光学镜,但是这项任务我需要你们的合作。”我向他们解释,耐心的。

“拯救打击为什么要和我们有关。”

“因为那是在打击与隔板一次外出打斗后发生的,打击赢了,但在隔板倒下后,他中了机械党专制的放倒你们用的麻醉枪并被带走,挖了一只光学镜,而我的第二个任务则是阻止悲剧发生,我有一个要证实的猜测‘这个世界的命运能否改变’。”

“什么我被那家伙打昏,然后他自己也中埋伏昏了,真是搞笑,哈哈哈”隔板笑着笑着突然停下,因为大家都在看着他“怎么,不好笑吗?我说错什么了吗?”

阿西看了眼隔板又望向我“听着,小孩,我们现在确实暂时认为你能够预言未来,但这并不代表你的话,我们都会相信,我可不认为激光鸟能找到这并且救走声波顺带捆走救护车,只留你一个在这,快说,你们把救护车藏哪了。声波又在哪?不然小心我让你被轰成残废。”阿尔茜再次拿枪口对准了我。

“阿尔茜,不得恐吓人类,这是规矩。”站在一旁很久的擎天柱发了话,转头看向我“我们也不想伤害你,但前提是你得说真话,如果你说的这一切都是真的,我们愿意帮忙,因为我们也不想让任何人,受伤害,哪怕是霸天虎。况且塞拉斯现在可以算说是我们共同的一大威胁与敌人。”

“领袖不愧为领袖,总是能做出良好的判断,我说的一切都是真的,句句属实,我也希望你们能够帮助我,打击那边,我已经请求声波帮忙转告了,接下来需要合作,明天我会告诉你们我的计划。”

就这样,我似乎是说服了他们,他们也不再说些什么,擎天柱也只是紧皱眉头,不知道在思考什么。

————分割线

吐槽自己:这么个对话,你当拍电视呢,光有对话和对话时的提示动作,人家剧本估计其他方面的文字都要比你这多一点吧。

很高兴你能看到这里,又放了一篇全是对话的一章,看上去超水。

叙事习惯性对话方式_(:з」∠)_

         

       

         

评论
热度 ( 12 )

© 清笙〈社恐只会点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