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你掉的虎子情报官吗

关注前记得看主页置顶。
总在胡言乱语的鸽子,名为清笙。
扩列加Q:2468700175

TCB【惊蜂】《不是所有都如书本所说》

段子,记一个临时脑洞


今天初三物理课复习力学,讲到惯性老师举例子的时候想到的一个脑洞。

OOC预警是肯定有的。

只是一个临时脑洞,所以是个只有一章的段子。没有前因铺垫,只有片段叙事。

TCB【惊蜂】

然后祝食用愉快,(。・ω・。)ノ♡

——

                    《不是所有都如书本所说》

       万物皆有惯性,据说在匀速运动的高铁上蹦跳,落地总会在原处,但我为什么靠近了你。

                                                            ——题记

         大黄蜂坐在通往青丘城的高铁上,和他的朋友兼同事们一起,他们被派去执行些任务。长途车程总是很无聊的,但这可难不倒大黄蜂一行人,他们很会找乐子。从网络热点话题,聊到工作同事的八卦,再接着就是打牌,分享自己喜欢的音乐,总能找到事做的,十分欢乐。

         同时间,在他们的旁边,隔了一个过道也有一队人,是飞行者,三架十分俏丽的小飞机。

         一个红蓝白三色涂装,坐在靠窗的位置撑着头似乎在看风景,但窗玻璃映出的表情似乎不那么愉快。

         一个是紫黑涂装,坐在中间,面前的桌上摆满了能量零食,现在他正抱着一包能量薯片往嘴里塞,那样子可以说是超可爱了,当然,是我的想法。

        最后一个是天蓝涂装的,他的涂装让人感觉很是舒服,拿着数据板不停的写着什么,更显得他的文艺气息了。他时不时停下思考,也可能是放松光学镜。

        这边氛围与大黄蜂他们真的是一个极大的对比。

        “最近在听理科讲座,听说高铁上蹦起来落下时还会在原点。”不知道是哪位说的。

          “高铁移动,我们跳起来落下不应该落在后面吗,因为高铁动了啊,我们蹦起来在空中,下落应该在后面点啊。”大黄蜂提出质疑。

        “说是什么惯性,反正我忘记了,就记得这个句子了。”

          “可以实验一下,横炮,飞毛腿,你们让让,我要在过道上实践。”大黄蜂起身,走到过道。

         默数三二一,他起跳,确实落在了原点,觉得是巧合的他决定再跳一次,这一次,他落在了后一点的位置,实际上只是他跳歪了。

          “看,我就说应该后移的,我再跳一次给你们看。”大黄蜂再次起跳,但这次,他落到了别人怀里,弄掉了对方的数据板,还不小心碰到了桌子弄掉了邻座人的零食。

          “啊!抱歉,抱歉,抱歉,我不是有意的。”大黄蜂急忙站起来,弯腰为对方捡起数据板,抬头看向对方时:天哪,这人怎么这么好看。不经意瞥了眼数据板,是一章正在写的小说文段,大黄蜂一眼就注意到了小说里的角色名,立刻就认出是最近赛星网络上超红的一部小说。

        “没事,你有没有摔到。”惊天雷准备接过数据板,但对方的手却不松开。“那个,你还好吗?”

         “您就是那位《谁说科研员只懂科学》的作者吗!我超喜欢你的这部小说的,但最近似乎断更了。”大黄蜂松开抓着数据板的手。

         “嘘。”惊天雷将食指放到大黄蜂嘴前,拉过大黄蜂“小声点,我不想被认出来。”

         “好,不过说起来,我一直以为作者会是一位女性,我是说外表机体是女性,你很懂恋爱?”

         “不,甚至没谈过。”惊天雷微笑着回应。

          “TC的文章看上去很好,恋爱粉红泡泡满满,实际上他就是个根本不会恋爱的白痴。”闹翻天捡起掉地上的零食,凑过来。

         “闹闹,把嘴边的零食碎屑擦擦。”惊天雷拿出一张一次性清洁布递给闹翻天,然后转头,继续对着大黄蜂“我是惊天雷,旁边这位紫黑小飞机是我弟弟闹翻天,红蓝白的是我兄长红蜘蛛。”

          “您的读者,大黄蜂。”大黄蜂笑起来很好看。像晴日的暖阳,惊天雷的第一想法。

     ……

回到自己的座位,大黄蜂的同事们都围上来,“刚刚那位对你怎么了,为什么这么久才回来。”

“没什么,就是看我太小还像个幼生体,告诉我不要随意在车厢里乱动乱跑而已。”

……

“惊天雷,在吗。”晚上的内线里,大黄蜂找到在高铁上惊天雷给他的联系方式,发了条信息。

“在,有事?”

“后天有时间出来吗,我知道一家不错的甜品店。”

“但我不怎么吃甜品。”

“就当我失误后的道歉礼。”

“但我说过没关系”

“那你还出来吗”

“我没说完呢,我不吃甜品,说过没关系,但是你的话,我就会出来。”

“太棒了!后天在青丘城中心广场见面吧。还有,晚安。”

“晚安。”

……

……

             随着渐渐变多的交往次数,他们在一起了,乐天派的明黄色甲壳虫和天蓝的F-15战机,军品配民品,飞机配汽车,天蓝配明黄,他们就像是天生就该在一起似的。

——分割线

谢谢观看(*°∀°)=3,爱你们呦。

        想着应该要写糖,但是写完感觉似乎只是加了一丢丢白砂糖的,一大碗白开水。

        

评论 ( 5 )
热度 ( 4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里是你掉的虎子情报官吗 | Powered by LOFTER